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2019-07-05 08:42:45|来源:新华网|编辑:武若曦

  新华社上海7月4日电(许晓青、王婧媛)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350余家中外展商参展。经典国产动漫《大闹天宫》《黑猫警长》《葫芦兄弟》等集中亮相,助阵“国产动漫主题日”活动及相关展示。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每年7月上旬举行。今年步入第十五届的博览会,展区面积扩大至6万平方米,迪士尼、万代、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集团、HOT TOYS等海内外品牌企业参展。

  据博览会组委会介绍,本届博览会首次推出“国产动漫主题日”、科幻论坛、电子竞技嘉年华等活动,进一步探索动漫游戏展会的升级版。现场还将举办庆祝博览会“15岁”的系列活动,为观众整体呈现包含动漫、游戏、影视、文学、角色扮演、声效、配音、衍生品等在内的沉浸式文化盛宴。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有关负责人在博览会论坛上表示,我国动漫产业的繁荣发展,依托于高新技术的发展,符合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律。展望未来,依托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5G技术等,动漫产业发展将获得更强的新动能。

  组委会还表示,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的成长,得益于上海日渐浓厚的文化氛围、庞大的动漫和游戏用户群体、强劲的市场消费潜力等,博览会正在成为“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举办至7月8日。

  7月4日,参观者在一个动漫人物人偶陈列柜前驻足观看。 当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PO)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拉开帷幕,350余家中外展商参展。 新华社记者 方喆 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