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金爵奖入围影片《春潮》展映 郝蕾借影片疗愈自我

2019-06-19 10:0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6月18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春潮》在上海进行了展映,并举办主创映后见面会及新闻发布会。

  《春潮》主创映后见面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电影《春潮》由廖庆松、市山尚三监制,杨荔钠编剧并执导,郝蕾、金燕玲领衔主演。影片聚焦当下热议的原生家庭话题,通过真实细腻的镜头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中国家庭三代人关系搬上银幕。

  报社记者郭建波(郝蕾 饰)在报道一系列社会新闻时,既揭开了自己的伤疤,也戳中了母亲纪明岚(金燕玲 饰)的暗伤,两人关系一度紧张。与此同时,郭建波的女儿郭婉婷(曲隽希 饰)虽然已经谙熟成人世界法则,但在极力调和外婆与母亲矛盾的过程中,也同时受到两个大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三代人的关系互相纠结在一起。

  郝蕾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郝蕾坦言拍摄《春潮》的过程,同时也是一场疗愈自我的过程,“我和很多人一样,和母亲之间会存在或多或少的‘代沟’。但如果与母亲有良好的和解关系,世界会更美好。”谈到令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戏,郝蕾说:“我特别喜欢电影最后那段长台词,郭建波用内心独白阐述与母亲的关系。今天放映的时候,我看到导演、观众哭了,但我忍住了。这部电影能有今天的成绩,真的不容易。”

  导演杨荔钠对郝蕾和金燕玲在片中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春潮》的剧本就是为她们量身打造的,这对母女间有矛盾、纷争、反抗,但彼此之间的感情又很美丽。”杨荔钠表示,希望影片能让大家重新关注和母亲、和女儿之间的关系,在审视中发现和解的可能性。

  电影《春潮》主创 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悉,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结果将于6月23日晚揭晓,而电影《春潮》即将于近日登陆全国院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