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金爵奖入围影片《拂乡心》成96岁常枫封箱之作

2019-06-17 12:0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专稿(记者:刘欣):6月16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拂乡心》在上海进行了展映,并举办主创映后见面会及新闻发布会,这也是《拂乡心》全球首场公开放映。

  《拂乡心》剧组代表 来源:主办方供图

  电影《拂乡心》以一家没落的“红包场”歌厅为背景,讲述了眷村老兵蒋生思念大陆的故事。当天,影片出品方代表杨巍,总制片人孔洋军,主演常枫、葛蕾、雷恪生、桑茗胜作为剧组代表出席了活动。

  《拂乡心》是秦海璐的导演处女作,早在五年前她就开始关注这个命题,并想用”红包场”的环境去讲述一个思乡的故事。电影总制片人孔洋军透露:“这些年,秦海璐导演不断走访一些曾经在’红包场’里工作的人,做足了细致地采访,也掌握了很多资料。”

  96岁的常枫 来源:主办方供图

  96岁的常枫在影片中贡献了极为细腻动人的表演, 当他走上舞台与观众互动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被问及缘何息影多年后,决定出山为秦海璐导演首秀担纲男一号,常枫幽默地说:“我是1923年生人,生在东北哈尔滨,我现在这么大年纪了,还在新时代里面混,觉得非常惭愧。这部戏让我有机会认识秦海璐导演,我们第一次见面后她跟我说:‘虽然这个剧本还没有写好,但我早就预定了你要演蒋生这个角色,我就看你顺眼。’”其实,常枫也透露最初接到秦海璐的邀请还是十分犹豫的,因为自己”已经20多年没有出来演戏了”。但看完剧本后,常枫改变了主意,“不仅这个剧本让我喜欢,我也喜欢蒋生这个角色。我考虑再三,决定出演。”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常枫还宣布《拂乡心》将是自己的封箱作品:“这是秦海璐导演的处女作,也是我的封箱之作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把这个角色演好。”

  据悉,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选结果将于6月23日晚揭晓,而电影《拂乡心》将于2019年9月12日在全国上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