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合拍片市场亮相上海

2019-06-17 08:3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编辑:于晓萱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近日开幕,作为其中重要的内容,国际合拍片市场亮相上海展览中心,这是继去年后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二次设立国际合拍片市场这一环节。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国际合拍片,即由两个或两个以上不同国家的制作团队共同打造的作品,双方共同分享利益、承担市场风险。合拍片能够将不同国家制作团队的优势进行最大化发挥,并能互相借鉴优秀经验。近年来,中外合拍片越来越受到观众和市场的认可,并制作出了多部高票房高口碑的影片。

  、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市场超过16000平方米,313家国内外展商宾朋云集。境外展商主要来自俄罗斯、法国、荷兰、泰国、塞尔维亚、芬兰、奥地利等国家和地区。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观察今年电影节市场可以看到,整个市场呈现全产业链格局,来自海内外的优秀展商覆盖影视制作、后期、发行、营销、教育、投融资和服务等电影全产业链,并新增“电影人才培养主题馆”“电影投融资主题馆”和“长三角影视拍摄基地主题馆”。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就国际合拍片市场而言,上海在这方面拥有多个“第一次”:第一部中国与塞尔维亚合拍片,第一部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合拍片,第一个中国与乌克兰合作的电影项目……充分彰显出了上海市在国际合拍片制作方面的深厚积淀。

 

  图为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今年,第一部中国与希腊合拍片将在电影节期间“官宣”;来自俄罗斯、意大利等国的优秀电影合拍项目也将在市场内进行推介,“聚焦伊朗”和“聚焦泰国”主题日活动则邀请到了十多位电影制作、发行企业代表齐聚,谋求中外电影产业合作新思路。此外,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黎巴嫩、厄瓜多尔、菲律宾、泰国、不丹、斯里兰卡、格鲁吉亚、拉脱维亚等国家的电影都在上海拥有了专属展映单元。(记者 王子衿)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