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上海堡垒》开发布会 导演滕华涛:中国科幻需要更多信心

2019-06-17 08:38: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一个拍爱情片的导演,谁给的勇气去拍科幻片?”“鹿晗舒淇也太没有CP感了吧?”……6月16日,电影《上海堡垒》召开了一场勇气十足,也诚意十足的发布会。导演滕华涛,原著作者、编剧之一江南,领衔主演鹿晗、舒淇,主演石凉、高以翔、王宫良、王森、孙嘉灵全阵容亮相,直面网友的犀利提问,尽显这部中国科幻的勇气、真诚与信心。

  《上海堡垒》是国产电影第一次将科幻与战争结合;第一次呈现与外星文明的正面对抗;第一次让未来战争发生在中国、上海。不仅是对中国科幻题材的一次丰富,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在网友的评论中,也不乏支持与期待。舒淇真诚地回答:“相信8月9日电影上映,所有的质疑都会找到答案。” 滕华涛导演也表示:“中国的科幻电影工业才刚刚开始,作为第一部科幻战争电影,请给我们更多信心,我们也会用作品,回馈观众们的信任。”

  滕华涛“跳出舒适圈”拍科幻

  “不怕做不好,就怕不敢做”

  “一个拍爱情片的导演,谁给的勇气去拍科幻片?”第一个问题,就有不小的“火药味”。在执导的《失恋33天》《等风来》等情感类型电影大获成功之后,为何要选择拍一部少有人尝试的科幻电影,导演滕华涛表示:“10年前拍《失恋33天》的时候,也有人说‘一个拍电视剧的导演,谁给你的勇气拍电影’,我觉得我们这代电影人有责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朝着更工业化的方向去发展。”

  面对缺乏经验的“信任危机”,滕华涛诚恳地说:“中国科幻刚刚起步,这是一个必经的过程。能为中国科幻积累一些经验,我觉得也值得。”石凉和高以翔也表示,在拍摄时就能感受得到,电影在置景以及特效上做了很多功课。虽然是大特效戏,但剧组实景搭建了6000平米的指挥中心,让演员更加身临其境。饰演片中“灰鹰小队”队长的王森还坦言:“滕导跟我们开了很多次会,不断地为我们介绍电影里的未来世界,介绍每一个科幻设置。我觉得这不是在拍一部电影,而是在拍一个世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