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佐藤康夫:尺八就是人和人的相遇

2019-06-14 15:02: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娱乐:纪录片里面您说对于您来说尺八就是和不同的人相遇,为什么这样说呢?

  佐藤康夫:正因为能跟不同人相遇,自身内心也会发生改变,自身一改变,演奏、音色也会发生改变,这些对尺八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国际在线娱乐:尺八是源于中国的一种古老乐器,您对中国文化有了解吗?

  佐藤康夫:虽然我对具体文化不太了解,但是我在东京录制作品的时候,经常跟中国国乐音乐家合作,在合作过程中我感觉到整个亚洲的文化本身是相连的,我也对亚洲音乐比较喜欢。

  国际在线娱乐:您来到中国,去了很多城市,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印象呢?

  佐藤康夫:我每次来中国都能感觉中国人有一股向上的精气神,每次来的时候都能特别强烈感受到。在现在日本没有一股向上的精气神,但我每次来到中国都能感受到这种能量。

  国际在线娱乐:来过中国那么多次,喜欢哪些中国的美食呢?

  佐藤康夫:前天去南京路演的时候吃了小龙虾,虾这么小,味道却那么入味,太不可思议,就觉得很开心,吃了很多!

  国际在线娱乐:您创作的纪录片同名主题曲《一声一世》表达了什么?

  佐藤康夫:我是边想象中国辽阔的土地边作曲的,编曲的时候还加了民族乐器的元素,是非常有亚洲特色的曲目。

  国际在线娱乐:前段时间您还跟郎朗有一段即兴演奏,未来会有合作吗?

  佐藤康夫:跟郎朗合作的时候觉得他是特别好的人,也很温柔,他弹出来的音乐跟他一样很温柔,以后如果有好机会的话希望能一起作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