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视剧《惊蛰》首曝剧照 张若昀王鸥并肩追寻

2019-06-12 10:5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近日,由张若昀王鸥、孙艺洲、阚清子、王泷正、于小伟、李强、高曙光、王婉娟、罗秋韵、吉丽等出演的电视剧《惊蛰》,于杀青之际首度发布剧照。该剧改编自人民文学奖得主、金牌编剧海飞的同名小说,并由其担纲编剧,孙皓执导。

  “惊蛰将会过去,惊蛰还会归来。”此次曝光的人物剧照,角色状态与身处环境各自呼应又暗含深意,明暗的场景中传达着内心无声的涌动,展示出如同惊蛰雷鸣前,乌云压境般短暂的平静时刻。

  不舍昼夜 无论晴雨 追随光明无畏前行

  电视剧《惊蛰》讲述了1941年的上海与重庆之间,上海街头“包打听”陈山因长相酷似军统特工肖正国,意外遇到日本特务机关头目荒木惟,从此卷入一场腥风血雨的潜伏谍战,在凶险的双城辗转中,陈山在共产主义的精神感召与亲人、爱人以身报国的感染下,觉醒和成长为坚强勇敢的爱国战士的故事。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通过陈山与张离所处的环境,令观众感知着特殊时代下老上海的日与夜,繁华与凶险并存的气息,白天喧闹的石库门街头,招牌林立的店铺前,来往疾走的人群中,各方势力的暗自对决可能一触即发。夜晚蒙蒙细雨中,远处的日本骑兵,近处行驶的军械车,则见证着动荡与危机中无惧的前行。

  剧照中张若昀饰演的陈山,在昏暗中思索的眼神坚毅笃定,在流光溢彩的霓虹灯下冒雨独行,都暗自展露着他在刀尖上行走,为信仰历经磨砺的凶险处境。而他温暖坚定的内心,正如暗夜中的一束光亮,指引前行的方向。

  而王鸥饰演的共产党员张离,则是展露了她不同情境下的隐藏与从容,喧闹街边的优雅装扮与暗藏玄机的神情,空荡办公室中干练造型与若有所思的眼神,神态转换间呈现了她多重身份下的智慧与坚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