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都挺好》等入围白玉兰最佳电视剧

2019-05-24 08:20:03|来源:中新网|编辑:于晓萱

  5月23日,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中国电视剧单元入围片和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并介绍了总体情况。

  发布会现场

  《大江大河》《都挺好》等入围白玉兰最佳电视剧

  今年是第25届上海电视节,作为电视节核心板块的白玉兰奖评选,始终以权威、公正、公平的评审机制和认真、严肃、专业的艺术态度,对中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进行优中选优。

  今年的白玉兰奖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5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优秀节目,入围作品将共同角逐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综艺四大类别的专业奖项。

  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入围名单

  其中入围白玉兰奖最佳中国电视剧的作品是《大江大河》《都挺好》《正阳门下小女人》《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天盛长歌》《芝麻胡同》《最美的青春》《归去来》《那座城这家人》《创业时代》。

  据悉,上海电视节期间,由中外电视行业著名艺术家、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委会将在上海进行白玉兰奖终评;四大类别中的综艺类别则通过选片人机制进行终评投票。6月14日晚,各类别的最终获奖名单将在“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

  金爵奖评委

  上海国际电影节报名影片数量增加

  主办单位介绍,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共收到来自全球112个国家和地区的报名影片3964部部报名影片,数量与去年相比又有增加。

  经过选片人的精心遴选,50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影片将从6月15日至24日在上海的47家影院展映。

  据了解,今年的展映板块,世界首映、国际首映影片的比例较往年大幅增加,并且出现了如“科幻”“月球”等具有科技元素的单元,还全新策划了容纳各大电影节获奖片的影展精粹单元等。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核心板块,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金爵奖入围影片甄选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将于6月初公布,6月23日将揭晓金爵奖评选结果。(记者 张曦)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全名单:

  金爵奖剧情片单元

  主席:努里•比格•锡兰(土耳其导演、编剧)

  评委:

  保罗•杰诺维塞(意大利导演、编剧)

  小阿列克谢•日耳曼(俄罗斯导演、编剧)

  王景春(中国演员)

  拉吉库马尔•希拉尼 (印度导演)

  尼古拉斯•塞利斯(墨西哥制片人)

  赵涛(中国演员)

  金爵奖纪录片单元:

  主席:维克多•科萨科夫斯基(俄罗斯导演、制片人、编剧)

  委员:

  伊莎贝尔•费南德兹(荷兰制片人)

  周浩(中国纪录片导演)

  金爵奖动画片单元

  主席:汤姆•摩尔(爱尔兰导演)

  委员:

  米格莫•索德诺皮林(蒙古导演)

  高薇华(中国制片人)

  国际短片单元

  主席:劳尔•加西亚 (美国导演)

  委员:

  莱昂内尔•维埃拉(葡萄牙导演)

  松太加(中国导演、编剧)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