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小家风凝练大国情 《最美我的家》以真情“引爆”泪腺

2019-05-17 09:35: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5月16日,由全国妇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央视综合频道承办的《最美我的家》特别节目于央视综合频道播出,九户来自全国各地的“最美家庭”携各自的家风故事亮相,在真情讲述中,用身体力行诠释何为“最美”,向观众传递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价值内核。节目播出后,网友热议不断:“九户家庭都有各自精彩的家风故事,让人看到这个时代需要的精神力量的不同内涵。”“幸福家庭总相似,唯有真情最动人,被《最美我的家》戳中泪点。”

  呈现爱的多种表达

  用情感力量凝聚国人共鸣

  家,是每个人心中的避风港湾,是心灵深处的情感归宿。对于中国人来说,家是源源不竭的精神力量,也是镌刻在成长经历中无法磨灭的印记,每个人在家庭中担负着不同的角色,以血脉连结,以爱为支撑。来到《最美我的家》中的九户“最美家庭”,让观众看到不同的爱都有相同的情感浓度。石琛和邹路遥组成的“双警家庭”,把警察蓝穿成了“最美情侣装”。由于丈夫邹路遥是云豹突击队的一名特警,他们不得不适应聚少离多的生活,在邹路遥被派遣参与“10•5”湄公河惨案专案行动的日子里,石琛一面安抚家人,一面自我开解、苦盼回信……在《最美我的家》的舞台上,他们将一封信放到“时光瓶”中,相约金婚时开启,这是一份比“天长地久”更真挚的承诺。同样勇敢相守的还有海口舰副政委严冬和他的妻子黄变,由于丈夫长年在外,黄变要独自照顾一双女儿成长,每一次久别重逢,对他们而言都弥足珍贵,这个军嫂家庭用心地守护着“团圆”,在节目中,两人一个深情拥抱便胜过万语千言。

  除了夫妻之间的相依相守,《最美我的家》还让观众看到了爱的多种表达形式:“大山里的网红”九哥九妹之间没有花里胡哨的海誓山盟,但在5月20日这天,九哥亲手制作的“荔枝花”就是“笨拙的表白”;侯宁、沙太宝组成的“发明之家”,将对家人的爱化作了发明的灵感,用爱装点平凡的生活;被称为“麦爸菜妈”的茹振钢、原连庄夫妇,表达爱的方式就是相互竞争、彼此成就,他们在各自的农业科研领域发力,也造福了人们的餐桌;龚光荣和李洪玉夫妇在儿子去世后,不仅遵循儿子的遗愿将器官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还号召更多人加入器官捐献的行列,他们将小爱化为大爱,让爱与生命“永恒”地流淌……这些“最美家庭”展现了爱的不同表现形式,是万千中国人对于家庭情感诉求的缩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