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欢迎来北方II》上映 优质口碑母亲节不容错过

2019-05-10 10:18: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母爱版”预告

  法国喜剧大师丹尼·伯恩聚焦家庭题材的笑泪佳作《欢迎来北方II》5月10日在全国上映并发布母亲节版海报。该片在法国上映时,片中聚焦母子情感与家庭和理想的独特视角备受好评,并一举获得了2018年年度票房第三的佳绩。在中国的点映场更是获得无数口碑点赞,是一部母亲节不容错过的优质影片。今天就来盘点一下,关于这部再续传奇的法国笑泪佳作《欢迎来北方II》中值得关注的看点和亮点。

  “母亲节”版海报

  看点一:母亲节必看,一个小镇硬核母亲的家庭教育观

  该片为法国国宝级喜剧大师丹尼·伯恩的作品,虽然整部影片都被浓浓的喜剧色彩包裹,但母亲与儿子之间的亲情纠葛还是整部影片的核心。影片中,男主瓦伦汀和自己的妻子奋斗在巴黎,在奔赴理想的路上背井离乡多年,为了进入更高的阶级圈层,他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家庭以及隐藏自己的出身。当母亲来到巴黎发现男主活在谎言之中的时候便非常的失望,即便如此,当男主发生意外时,母亲依然守候在儿子身旁。“你可以变的富有,但是你不能忘本”——这是在影片当中男主母亲对儿子错误的选择留下的无比痛心的一句话。

  在影片中,男主一直在迷失,机缘巧合的一次失忆让他幡然醒悟,最终选择了回归家庭。其实在现实中很多人都做了跟男主一样的选择,奋斗在外多年都不曾认真关心过自己的父母,这或许是迫于无奈,也或许只是逃避。在影片中,男主是幸运的,除了一直支持他的妻子,还有关心他、给他上了人生重要一课的母亲。对于这个多年不回家的小儿子,她从不怀疑儿子对家里的感情,从杂志报道里关注着儿子的一切,80岁的生日只想和孩子们一起度过,因而不顾丈夫的阻挠,不远千里来到巴黎。这位来自北方的硬核母亲,很快看出儿子的心思,留下一句“你既然放弃了这个家庭,今天我承认失去了一个儿子”,戳中观众泪点。男主角失去记忆之后,幸而有母亲留在身边,并在她的帮助下找回初心,与自己和解,收获完整的来自家庭的幸福。电影中这对母子的故事相信会让很多人找到共鸣,获得关于幸福关于家庭的启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