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发布 90后成听歌“主力”

2019-04-25 09:26: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4月24日,新华网携手酷狗音乐联合发布《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并宣布启动“唱响追梦时代”合作计划。

  《2019跨世代国民音乐生活白皮书》基于酷狗音乐超过4亿活跃用户的听歌大数据,以“音乐连接时代”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不同年代听歌习惯”、“不同年代的K歌偏好”、“不同地域的听歌口味”以及“最HOT主题金曲榜”四大模块。

  报告显示,在60、70、80、90、00五个年龄层中,90后每天平均听歌94.5分钟,听歌时间最长。夜里0至7点的熬夜时段、早晨7到9点的上班早高峰,90后都是听歌的“主力”。但无论老少,上下班路上都是最集中的听歌高峰。在音乐偏好上,00后钟爱《生僻字》等流行神曲,60后最爱广场舞。90后则最乐意为听音乐付费,这对推动音乐版权发展有重大意义。

  除共同发布报告外,酷狗还将以音乐为桥梁与新华网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围绕“唱响追梦时代”这一主题,联合多位优秀歌手,展开包含线上主题K歌、原创歌曲创作等一系列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