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央视推出《诗歌忆清明》 诗意之中探寻“别样清明”

2019-04-04 09: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春回大地,风清景明。为弘扬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央视综艺频道将于4月5日19:30推出清明节特别节目《诗歌忆清明》。节目以“诗说清明”情景剧为串联,通过契合主题的文艺节目、独具匠心的表现形式,从踏青春游、寄托爱情、祭祖思乡、缅怀英烈等四个方面,带领观众探寻诗意之中的别样清明,共赏行走在诗词中的清明文化。

  “动态”《清明上河图》震撼开场 创意情景剧演绎清明民俗

  水墨丹青徐徐展开,民俗佳景尽入眼帘。节目以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延续情景舞蹈震撼开场,为《诗歌忆清明》的文艺盛宴拉开序幕。节目组以厚重的历史和艺术底蕴精心编排,描绘清明民俗,展示宋韵风貌,讲述传世名画背后的传统文化,可谓是“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

  节目组还特别邀请文化学者纪连海出演情景剧《诗说清明》,依照从古至今的时间顺序,模拟先生授课的方式,将《苏堤清明即事》、《题都城南庄》、《清明日对酒》、《蝶恋花•答李淑一》等诗词一一带上舞台,让观众能更深层次地感受传统节日与传统文化在后辈中的传承与延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