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成员

2019-04-03 15:34: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第九届“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西尔维奥·盖约齐

  西尔维奥·盖约齐,生于1944年,智利导演、制片人。其代表作品曾先后在国际影坛上斩获近百个奖项,令他成为了获奖作品最多的拉丁美洲导演之一。

  1979年,他的导演处女作《胡里奥始于七月》被观众选为“20世纪最佳智利电影”。1990年,他与著名作家何塞?多诺索合作编剧,并亲自执导了作品《镜中月》,该片进入了第4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也是第一部入围A类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智利影片。随后,他执导了根据何塞·多诺索文学作品改编的两部影片《加冕礼》(2000)和《油画》(2004)。他凭借《加冕礼》获得了第23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2017年9月,他最近的一部作品《黎明忽至》斩获了第41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美洲大奖。他也因该片于2018年10月被智利众议院授予荣誉表彰。同年,西尔维奥·盖约齐受邀担任第42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