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经典咏流传》相隔100年的六个00后合唱经典

2019-03-29 10:1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3月30日晚八点档,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将播出第六期。117岁老人张学礼与台风少年团跨世纪合唱《三字经》,相隔100年的六位00后齐聚一堂带领众人重温启蒙经典;谭维维再次来到熟悉的舞台唱响新作,因对经典心怀敬畏而紧张到手心冒汗;吴彤融合传统与现代音乐形式,用独特的苍凉嗓音辅以极具穿透力的“笙”音,震撼再现英雄本色。

  张学礼

  台风少年团

  跨越百年的经典共鸣!117岁老人与台风少年团合唱《三字经》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这是《三字经》中家喻户晓的几句话,也是117岁老人张学礼铭记了100多年的经典。这位见证中国百年风风雨雨的老人虽年事已高,但身体健康思维清晰,不仅会写繁体字书法,而且能把《三字经》《诗经》《论语》背得滚瓜烂熟。对《三字经》情有独钟的他,在儿女眼里,这一生也是按照《三字经》做人做事的。   

  现如今,老人家里已是五世同堂。台风少年团五位平均年龄17岁的少年,专程来到老人家里和他共同演绎这首经典之作。当老人用浓重的河南方言熟练地吟诵着《三字经》时,朱丹感慨:“感觉是教书先生让他背诵,可能他又返回到他的儿童时期了”。而五位少年则用当代流行音乐与之呼应、唱和,为这场跨世纪的经典合唱增添了更多青春光彩,也让人听到时隔百年的两代00后传承经典的情感共鸣。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