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盛大开幕

2019-03-27 09:1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3月26日,2019年春季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暨京榜剧献发布在北京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广电行业的近3500人亲赴现场参加盛会,既为入春的北京带来了汩汩暖流,也为影视行业的交易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开幕式当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国电影资料馆、怀柔区委区政府、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北京电视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易会开幕式,对影视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与展望。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

  深刻把握“四个坚持”的根本目标,大力推进影视之都建设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局长杨烁为本次交易会开幕式致辞。杨烁局长表示,经过12年23届的培育,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已成为中国电视剧人碰撞思维、分享收获、探索艺术、畅想未来的重要平台,充分发挥了“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的行业风向标作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电视剧行业进一步调整提升、更加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之年。值此重大历史节点,杨烁局长对北京电视剧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他表示,北京电视剧创作生产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的根本目标。

  一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弘扬时代主旋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认清时代、融入时代、扎根时代,既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又讲好北京故事。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握“二为”和“双百”方针,加强组织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在人民生活中采掘电视艺术取之不尽的矿藏,在人民生活中涵育激发永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三要坚持高质量创作,以精品奉献人民。切实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和中国电视剧发源地的优势,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聚焦现实题材,在多样化中繁荣主旋律创作,提升创作质量。四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始终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始终恪守艺德操守,自觉追求德艺双修、德艺双馨,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为时代作表率。

  致辞最后,杨烁局长鼓励所有影视行业工作者,要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期,共同努力、狠抓落实、一齐奔跑,不断创造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推进影视之都建设,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