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环球星访谈·王德顺的硬核夕阳红

2019-03-25 13:42: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 “年轻和年龄无关” 这句话在王德顺的身上被诠释的淋漓尽致。80多岁还在健身、游泳、滑冰、打碟、拍戏、做节目,前两年甚至还在电影首映礼上展示“劈叉”!这位神奇的老艺术家比20多岁的年轻人都更有热情和活力。大多数老人早就开始了悠闲安稳的退休生活,然而他的老年生活是精彩而激烈的,我们不得不来说说这个“酷老头儿”的硬核“夕阳红”。

  2015年中国时装周,胡社光设计了一台“东北大棉袄”,79岁的王德顺赤着上身,霸气豪爽地走完了30秒,也从此让这个有个性的“老头儿”名声大噪。在外界看来,这30秒应该算是王德顺人生中的高光时刻。此后也有很多人找他去走秀,但都被他拒绝了,他的一生也正如他拒绝再走秀时给出的理由那样:“不愿意重复自己”。

  拍过30多部影视剧的王德顺,更愿意称自己是“严肃艺术工作者”。49岁的他为了艺术追求,开始北漂生活,他创造了世界唯一一台 “造型哑剧”《人与蛇》,也是他把中国“哑剧”带到了世界哑剧舞台。他一生追求严肃艺术,妻子是导演,而他是话剧演员,他说他和妻子算得上是“珠联璧合”。连这辈子最让他称道的“活雕塑”也是妻子给的他灵感。对于艺术研究者来说,王德顺的艺术威望和造诣之高,不言而喻。但这台严肃艺术并没有被大众所理解和接受,他所演绎的“哑剧”和“活雕塑”内核都是悲剧,较高的鉴赏门槛儿注定把大多数的人拦在了门外。

  “自律”“勤奋”“不服老”是这位80多岁老人的标签,王德顺现在仍坚持每天锻炼2—3小时,他说,“我总是忘记自己的年龄,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老。”

  在最近热播剧新版《倚天屠龙记》中,王德顺还饰演了仙风道骨的张三丰,为了更好地表现出张三丰“无招胜有招”的武功境界,他重新练习了太极拳和太极剑,里面的一招一式全是王德顺自己打出来的!

  他24岁成为话剧演员;44岁开始学英语;49岁来到北京,开始北漂生活,与此同时开始表演哑剧;50岁开始健身塑型,57岁创造了世界上唯一一台“活雕塑”,参与多个国际戏剧节展演。67岁的他开始拍电影电视剧,现在的他每年要跑很多剧组客串各种角色;70岁练成了腹肌;79岁30秒T台走秀让他大火;80岁学会了打碟做DJ;82岁还去后海和年轻人一起比赛滑冰。

  如今王德顺已经83岁,他仍艺耕不辍,还在今年开启了人生新的领域,做了一档少儿节目——给小朋友们讲《伊索寓言》。

  或许也是很害怕自己老去,王德顺从不允许自己闲下来,就像他说的“每天都要有事情做才能安心。”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