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那闺女》“闺女们”历练自我 终于获得成长

2019-03-18 13:12:55|来源:中国网|编辑:于晓萱

  “吴昕说‘幸福生活是对自己的尊重,尊重自己的内心,允许自己用最喜欢的方式去生活’,真的说到我心里了。”“我喜欢看《我家那闺女》,这里面有太多我说不出口的真心话,也是这个时代里很多人的心声和困扰。”在湖南卫视《我家那闺女》第九期节目播出后,不少观众这样热议。临近收官,四位闺女的精彩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成长和变化:吴昕独自去大理过36岁生日,与离异女店主的交谈中,更收获了满满的人生感悟;傅园慧则和爸爸一起学朗诵,和队友汪顺一起为学院迎春晚会的节目而努力;而焦俊艳则约后辈赵顺然登长城谈心,传授娱乐圈生存之道;还有袁姗姗历经磨难,终于成功考取PADI开放水域潜水证,用辛苦奋斗换来属于自己的甘甜。

  《我家那闺女》到达率上涨收视双域第一 五大热搜跨屏占领周六晚间高地

  3月17日,湖南卫视晚间核心时段全国网位列上星综合组第一,《我家那闺女》播出第十一期,更迎来节目的第十一连冠,收视引领周六夜间。节目精彩不断、国民性突出,不但收视率上涨:全国网份额4.97%、全国城域份额6.23%、双域均排名上星综合组第一、市场综艺榜单第一,更是昨晚市场上份额最高的节目。从分众收视上来看,广谱观众忠实收看,在多个观众群中均保持收视上的高水位、高吸附力,在00后观众中份额近10%、90后年轻观众中份额近8%,排名所有频道第一,份额均是排名省级第二卫视的2.5倍以上。同时以#吴昕一个人去大理#、#袁姗姗爸爸 雪姨#等五大热搜占领周六晚间高地,引发跨屏观众广泛关注。

  吴昕焦俊艳心声引观众共鸣 《我家那闺女》以代际视角与时代共振

  在本期节目中,吴昕独自旅行的心声和焦俊艳与后辈对谈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而傅园慧和袁姗姗在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朗诵和潜水,通过对自己的高标准要求和刻苦努力的训练更收获了一片赞誉。临近收官,许多一直追随节目的观众表示自己跟着闺女们也收获了成长:“看着她们不断挑战自己,努力和父母沟通,让家长放心,其实也明白了我应该怎么做”;更有许多观众感慨于节目带来的意义:“父母那一辈面对生活,面对婚姻可能是被动的,没有太多的选择;而我们这个时代,是有选择的,可以选择自己想要过怎样的生活,节目的视角呈现正体现了这个时代的真实情况。”其实,时代在进步,老一辈的生活和思考方式与年轻一代有着隔阂和不解,正是现实中存在的真实情况,而《我家那闺女》节目,让两代人的观念不断展现和碰撞但又持续不断地沟通与体谅,以电视媒体的责任和担当,用“沟通”将这一堵“墙”消融与瓦解。

  纵观闺女们在前十一期节目中的改变与成长,有心的观众会发现,其实幸福生活是无法唾手可得的,只有努力去追求,才有可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圆满。下周六3月23日晚22:00,湖南卫视《我家那闺女》暖心收官之作即将来袭,期待更多精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