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歌手》2019展现多维度音乐风格 上演“绝地求生”

2019-02-25 15:05: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湖南卫视《歌手》2019已于2月22日正式开启下半段赛程,全新补位歌手杨乃文携《女爵》降临现场,诸位在线唱将一齐发力呈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逐鹿战。节目中,刘欢、声入人心男团、杨乃文、吴青峰各举所长,凭借自身特质为本季音乐版图扩容;齐豫、杨坤、波琳娜寻求个人新界,在探索中达成突破成就,彰显出专业歌者的多面魅力。广猎突破、增益、新生、跨界等多重看点的助力让本期节目收视位居前列。截至节目结束,#歌手#稳坐微博话题总榜单第一,#吴青峰的逃亡#持续承包热搜榜首席,齐豫唱欢快的歌、歌手排名、阿云嘎带病彩排等数十个关键词纷纷上榜。 

  广谱专业完善音乐版图  刘欢、声入人心双管齐下拓宽《歌手》维度 

  随着节目进程不断推进,刘欢愈发透露出其宽广的音乐视野,英、法双语“联姻”世界级经典曲目,由此基底为土壤所孕育出的全新观感深度佐证了他“没有经典就没有新的东西”的言论,显露出音乐大师的深厚功力与觉悟。再者,作为这个舞台上演绎语言种类最多、编排乐器最丰富的歌手,他对音乐的认知和对歌曲的多样选择同样可见其“匠心”所在。

  与之音乐态度相契合,声入人心男团、吴青峰也以不同观感的演出对舞台的内涵进行了补全。其中,声入人心男团从其专业出发带来音乐剧选段《心脏》,舞台上的他们虽然成团不久,却拥有最为鲜明、立体的风格标签,这恰好能与多元的舞台双向增益,助益他们成为新一代颜值加实力的风向标。与此同时,以《逃亡》完成“反向逃亡”的吴青峰也道出了自己在舞台之于歌手的意义上的思考。在他看来,舞台是歌手的“成败之地”,而登台则是歌手的勇气之举,因此当他借由演唱诠释出的逻辑线也自然引起了观众共鸣:“这首歌其实非常贴切的讲述了一个从逃避到直面现实的过程,他唱着逃亡,我感受到的却是直面现实的勇气。”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