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经典咏流传》邓丽君全息隔空对唱惊艳全场

2019-02-22 10:50: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本周六2月23日晚八点档,鲍比达首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经典咏流传》的舞台,献唱经典诗词《游子吟》,这也是这位叱咤华语乐坛的幕后英雄首次用中文演出。同样作为华人音乐历史上不可替代的传奇,邓丽君也将跨越时空来到节目现场,与从小在国外读书的刘润潼隔空对唱《但愿人长久》这一经典曲目。两位乐坛巨匠的到来,让全场为之震撼的同时,更为之动容。

  鲍比达

  鲍比达首次用中文唱《游子吟》:想把它送给三位母亲

  《新不了情》《凡人歌》《爱如潮水》……这些曾经纵横大街小巷的歌曲及影视配乐,都是出自鲍比达这样一位音乐大师之手。集作曲、编曲和制作人于一身的他,在华语乐坛声名远扬,参与许冠杰、徐小凤、张国荣、林子祥、叶蒨文、甄妮、梅艳芳等著名歌手的唱片制作。如今他年近七旬,对于音乐依然怀揣一颗赤子之心,来到《经典咏流传》的舞台,首次尝试用中文咏唱中国经典。“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鲍比达的声声呢喃,伴随指尖在钢琴键上的跃动而缓缓流淌,诉尽游子对于母亲、对于故乡的眷恋。从小在菲律宾家庭长大的鲍比达,一直以来对中国文化有着难以名状的亲切感。为了做出让更多外国人听得懂的中国音乐,他曾经花光自己的全部身家,制作音乐专辑《中原新乐》。原来,鲍比达的身上一直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得知自己的生母是中国人。一首《游子吟》唱出一个游子30多年回家路上的期盼与想念,鲍比达说:“这首歌,我想留给我的生母、养我的妈妈跟中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