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天天向上》走进“熊猫家园”讲述宝藏故事

2019-02-19 08:4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烟雨三江,丹青水墨,这里是熊猫的家园、大禹的故里——四川汶川。上周《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走进了无忧城,呈现一个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新汶川。借助《天天向上》的舞台上,“宝藏团”成员用一个个细小的故事汇聚成了震后十年来汶川发展的史诗,彰显着汶川人砥砺前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催人振奋。

  讲述宝藏故事 “熊猫家园”汶川惊艳亮相  

  1300米的海拔,是国际最佳人居海拔高度,也是汶川的平均海拔高度。秀丽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人文历史,为无忧城笼罩了一层神秘的气息。在《天天向上》,“中华民族的活化石”、“云朵上的民族”羌族甩起了他们特有的肩铃舞,如同珙桐林中的自由飞翔的白鸽;传统的羌族民族特色服装走秀,一丝一线,精美绝伦,充满异族风情;羌历新年必吃的主菜——羌族土火锅,配上羌族腊肉,寓意红红火火。带动家乡致富的“水果西施”将顺丰引进汶川,将家乡的甜樱桃、青红脆李、香杏子等销往各地;习总书记曾品尝过的“熊猫故乡茶”带动了映秀镇的发展,汶川茶叶走向全国。此外映秀板房鸡、总理回锅肉、带劲豆花、大大响皮欢乐会……一道道映秀美食让人垂涎不已,而背后的隐藏的故事又催人振奋。5?12汶川地震牵动了全国上下人们的关心,2009年温家宝总理在映秀和老百姓一起团年,才有了“总理回锅肉”;2018年习总书记在映秀视察,才有了“带劲豆花”……当汶川宝藏逐一展现在眼前,当宝藏故事逐一被讲述,人们才透过《天天向上》“家乡的宝藏”的视角,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对“熊猫家园”汶川有了了解,“汶川印象”进一步加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