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我家那闺女》揭秘世界冠军郭跃背后的奋斗历程

2019-02-12 11:0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在这个文体不分家的时代,运动员跨界娱乐早已不是稀罕事,得益于为国争光的他们群众基础雄厚,大众认知度和喜爱度高涨。最近久未露面的世界冠军郭跃也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我家那闺女》,这应该是她将自己的真实生活在大众面前首度曝光,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喜爱她的球迷们关注。

  15岁成国乒史上最年轻世界冠军 起底郭跃荣誉背后的奋斗史

  说起郭跃,如果熟悉乒乓领域的人一定都知道,从小踏上体育竞技之路的她,7岁开始打乒乓球,11岁入选国家队,15岁便成为中国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被誉为“天才少女”,这个纪录在国内一直保持至今都还无人打破。在2004-2013年世乒赛,郭跃一共获得过10金5银2铜,可谓战绩骄人。之后她又陆续多次登上了世界乒坛冠军领奖台,在2008年和2012年两次获得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并成就了世锦赛金满贯。而2008奥运会,郭跃与队友王楠、张怡宁一起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让三面中国国旗同时飘扬在北京的上空,那一刻,不仅被历史铭记,也被所有的国人铭记。

  运动员取得的荣誉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你了解她背后的故事吗?当时年仅8岁的郭跃就已进入了专业队,一直过着从训练馆到食堂到宿舍“三点一线”的半军事化生活,每天六点晨起出操,晚上十点才能回宿舍休息,常常为了练好接发球抢攻,要反复进行无数次击打练习,手经常被球台磕出血,但为了不影响训练就用纱布裹着,继续接着练习。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为此,郭跃的胳膊变得一个粗一个细,手变得一个大一个小,而左手无名指也弯曲了。不止如此,为了突破身体的极限,教练训练后还会给她特别“加餐”一万米跑,速度不达标就再跑,脚底起水泡也不能停。就是那段艰苦的训练时光和无数汗水的付出才让她有了后来优异的成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