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央视戏曲频道《角儿来了》进庙会 文化过年新方式

2019-02-12 08:3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春节逛庙会是传统的民俗文化活动,热热闹闹喜气洋洋的氛围,对于忙碌的都市人来说别有一番韵味。今年龙潭春节文化庙会上来了个“新鲜人”,它就是CCTV-11戏曲频道《角儿来了》节目。

  此次进驻龙潭春节文化庙会,《角儿来了》节目组特别设计一个线下互动活动。前来逛庙会的人们可以扫二维码进入戏曲频道公众号“点个戏吧”点唱通道,点播自己最想在节目中听到的戏曲名段。这一活动既满足了广大戏迷看大戏看好角儿的需求,也让节目与观众能够近距离地接触,跨出屏幕走近群众,奉上大家喜闻乐见的戏曲名段。现场许多游客纷纷掏出手机参与活动,场面火爆。

  据悉,今年的龙潭庙会更加注重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的结合,融入了许多例如传统手工技艺、非遗艺术品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此次《角儿来了》进驻庙会将戏曲展现在大众面前,一方面在旧风俗中创新时尚,为春节庙会更添一份精彩,另一方面不仅让观众在“边玩边看”的过程中更加了解戏曲国粹,还能通过“二维码”的新形式链接年轻人与戏曲,让他们和戏曲“玩”起来。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