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温度与质感获赞 全聚德压轴《中华老字号》收关

2019-02-03 08:5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已经在CCTV4播出一周的大型系列纪录片《中华老字号》,在海内外华人圈引发了热议,丰富的信息量和精良的制作,唤醒了众多观众对老字号的记忆。2月3日晚,第一季《中华老字号》即将播出最后一集《全聚德.招牌》。 

  探究品牌历史 全聚德压轴收关

  中华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文化底蕴,获得社会广泛认同并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而中华老字号正是植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产生的成果,凝结着中国人民在漫长的生产生活中形成的商业智慧,更是诚实守信、自强不息等优秀中华传统品德的集中体现。

  《中华老字号》系列纪录片第一季拍摄的全部是北京地区最有代表性的一批“老字号”企业,将护国寺小吃、六必居酱菜、内联陞布鞋、大北照相馆等贴近普通人日常起居生活的老字号品牌故事一一呈现,探访这些文化和记忆的“忠实传承者”,挖掘了它们背后的情感符号与历史印记。

  3日晚即将播出的第一季最后一集,将目光投向了闻名世界的全聚德。很多外国友人和外地游客来北京,都会去全聚德尝一尝烤鸭,它是当之无愧的京城招牌。由于历史悠久、故事丰富,因此用30分钟一整集的时长来呈现。《全聚德》的主题是“招牌”,以外国游客游览京城切入,讲述了全聚德烤鸭从鸭蛋到食客餐桌上的美味的完整经历;而在北京人艺上演了三十年的经典话剧《天下第一楼》,也与全聚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几年前《北京晚报》上曾有一则寻找老照片主人的寻人启事,照片上的小鸭童与全聚德也有一段历史故事,独特的内容和角度,带来耳目一新的收看体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