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电影《朝花夕誓》谱写 "离别与成长"的感人故事

2019-02-01 08:56: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近日社交平台上火热的“十年对比挑战”,让网友纷纷感慨十年时间里经历了太多变化。而在即将在2月22日上映的电影《朝花夕誓》中,也同样讲述了时间与变化的相关话题,男女主之间故事,随着岁月的流逝,经历了诸多变幻,然而仍然谱写出了母子之间真挚的动人故事,影片未上映仅凭借着预告便收获了不少眼泪。

  继“冰桶挑战”、“炫富摔”后,“十年对比挑战”这个话题活动也从国外火到了国内,连续多天都在微博热搜榜上有名。十年对比的照片掀起了网友的“忆往事”狂潮。有些人仿佛吃了防腐剂一样始终年轻,有些人则像吹气球一样发福了,活动让大家都不禁高呼“岁月流逝太扎心”。

  而比“十年挑战”更戳心的,则是电影《朝花夕誓》中母子二人的催泪故事。电影讲述了拥有数百年寿命的“离别一族”的少女玛奇亚,偶遇到失去双亲的孤儿艾瑞尔,并将其抚养成人。如果说十年能让人经历了许多邂逅与离别,那么逐渐成长为少年的艾瑞尔和即使时间流逝也仍然保持少女样貌的玛奇亚,则经历了更多。尽管爱上便是孤独的开始,但玛奇亚在几十年里,不仅与许多人有了相遇,相识,相知和离别,也让她懂得了即使世间变幻无常,爱就是永恒不变。玛奇亚与艾瑞尔,两个孤独灵魂的相遇,编织出无可替代的 “离别与成长”所贯穿人生的感人故事。

  电影《朝花夕誓》之所以能有如此动人催泪的故事,与被称为“脚本魔女”的导演冈田麿里分不开。这位日本著名金牌编剧,以擅长描写复杂细腻的情感而著称,曾经打造过《未闻花名》这样的催泪佳作。加上电影配乐由一代电影原声宗师川井宪次 (代表作《攻壳机动队》等)创作,配合出色的声优阵容,相信将会给观众带来春节后的第一场感动。

  电影《朝花夕誓》将于2月22日上映,朝花为誓,勿忘相约,敬请期待!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