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王珮瑜、刘宇宁湖南卫视华人春晚传唱千年汉字魅力

2019-01-30 11:08: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将于2月5日正月初一晚黄金档在湖南卫视与大家见面。为了让海外侨胞即使与家乡远隔万里,也能感受到这一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每年的华人春晚都紧紧围绕“年味、侨味、中国味”进行节目创意。今年华人春晚更是弥漫着浓浓的中华情怀和文化自信,将全球华侨华人思乡情绪、共聚一堂、欢度中国年的喜乐气氛烘托出来。晚会在节目创意始终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力求体现中国文化魅力,传扬民族精神。据悉,知名京剧名家王珮瑜与正能量励志歌手摩登兄弟刘宇宁将献唱一首《生僻字》,将京剧唱腔与通俗唱法融合,完美展现汉字韵味之美。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汉字的一笔一划,都浸染着历史的传承。每一个汉字都有它独特的故事,横平竖直,掷地有声,给人温暖,赋予力量。其中有我们口口相传、耳熟能详的常用字,也有我们可能至今也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生僻字。据悉,此次王珮瑜和摩登兄弟刘宇宁联袂演绎的《生僻字》就聚焦于中华民族传承了千年的汉字,将通俗性唱腔与文化性的京剧唱腔融合,传唱韵味悠长以及博大精深的汉字,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青年人体悟传统文化之美。在整个舞台表现上,他们仿佛遨游在汉字的海洋里,被这些方方正正又形态各异的汉字所吸引,情不自禁地将这些汉字动情唱出。整场节目到处都洋溢着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悠久的文化传承。   鞭炮声声新年到,吉祥祝福口相传。

  知名京剧名家王珮瑜和摩登兄弟刘宇宁邀你在2月5日(正月初一)黄金档锁定湖南卫视《“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共同感受汉字的魅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