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国剧顶配阵容 打造又“爽又正”的新派《老酒馆》

2019-01-28 09:12: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由刘江执导,高满堂编剧,陈宝国、秦海璐等主演的近代传奇剧《老酒馆》自开机以来就因其强大的制作阵容备受关注,至今已秘密拍摄4月余。日前,在杀青之际,该剧终于曝光了众主演的工作照和7分钟超长精彩片花令观众大饱眼福,直呼:“神仙阵容,超级期待。”

  近代传奇剧《老酒馆》主要聚焦大连好汉街上一个叫山东老酒馆的小铺子,那儿的掌柜陈怀海是个颇有侠气的人物,他闯过关东,在老酒馆里谋生计、释大义,演绎了一段可歌可颂的民间传奇,展现出了无私无畏的大家大爱。

  内容新、形式新:老酒馆浓缩人间情义

  酒,是情之寄托,也是义之表达。在《老酒馆》里,陈怀海和满清遗老那正红喝过绝情酒,为满洲国绝交;和伪警察喝过交心酒,一顿大酒把伪警察喝起义了;给在大连幽禁的婉容掌过勺;帮日本平民村田一家人戒过酒;和老白头喝过默酒;和小晴天喝过分手酒;酒酒醉人心,每一出都惊心动魄。

  酒馆虽小,却浓缩了百态乾坤。它以中国积贫积弱的时代为背景,上演了一幕“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传奇大戏。在特殊年代里,它既是邻里间的周旋地,也是各方人物的“斗兽场”,而该剧“图卷式”的故事结构,群像叙事的手法,正好给了酒馆里的人物逐一登场的机会,构成了一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俗画。

  比如陈宝国饰演的陈怀海,义气、隐忍、智慧、幽默,他是好汉街的主心骨,为人为商皆为楷模,陈宝国形容这个角色时说:“一个男人一生,肯定有自己的故事,在陈怀海身上,都是传奇。他那股子劲儿,最能反应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也正是因为这种人格魅力,剧中秦海璐饰演的人称酒神的谷三妹与王晓晨扮演的狂野不羁的小晴天都对他情深意切,三人之间的感情戏,浪漫诙谐,斗得逸趣横生,让人忍俊不禁。

  再比如剧中冯雷饰演的贺义堂,留过洋,开过日料店和中餐馆,最终失败潦倒,到陈怀海的酒馆做跑堂;刘桦扮演的三爷,是跟陈怀海一起闯关东的生死兄弟,也是老酒馆中的管账;一众酒馆兄弟,秉承江湖大义,行好事,做好人,真可谓是酒缸前卧虎藏龙,让人敬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