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世界听我说》陈愉鼓励年轻人 分享海外职场故事

2019-01-21 09:00: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月19日(周六)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播出了第九期。节目中,美国洛杉矶市前副市长、知名畅销书作家陈愉分享了海外华人如何突破职场瓶颈的故事,引发年轻一代的深思;拥有四分之一华人血统的美籍牙买加人罗笑娜娓娓道来自己的中国寻亲路,血缘之爱感动众人;青年钢琴家黄天戈携手父亲黄秋远讲述了“少年莫扎特”的养成之路,展现了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加拿大注册高级中医师卓同年上下求索在海外推广中医,传承和弘扬了大医精诚的精神;泰国华人实业家莫锦策回忆缅甸战乱中难民营的一路惊魂,向观众传递爱与温暖。

  陈愉

  陈愉讲述职场生活激励年轻一代 罗笑娜分享寻根之旅传递血缘之爱

  节目一开场,“特邀观察员”陈愉讲述了父母的例子。她出生于移民家庭,父母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在美国拥有体面的工作,并为之辛勤付出。但是,华裔的身份与语言的问题还是让他们受到了排挤。继承了父母聪慧头脑和勤奋品质的陈愉,在感受到这一切后,决定释放内心压抑的自我,勇敢改变自己。从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项目助理到洛杉矶市最年轻的华人副市长,再从企业精英CEO猎头到畅销书作家,她学会了与不同的人沟通,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最终成功突破文化障碍、打破职业壁垒,赢得了平等的机会和尊重。如此励志的职场故事,让不少年轻人获得了力量,“陈愉老师不愧是新时代女性典范,我也要跟随内心的指引,自信、勇敢地去做最好的自己!”

  罗笑娜

  舞台上,黄头发、黑皮肤的美籍牙买加人罗笑娜身穿印有族姓“罗”的定制T恤,与表弟罗敏军一起抽丝剥茧地讲述了一场跨越国界、种族和文化的寻根之旅。她曾是通用电气公司的副总裁、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高级副总裁,还曾在美国NBC环球工作过二十多年,但她却说自己最引以为豪的身份是拥有四分之一华人血统的鹤湖新居客家人。从小,她就能感受到母亲由于缺失父爱的忧伤和寻找家人的渴望。为了达成母亲认祖归宗的心愿,她在退休后无数次往返中美两国。终于在2012年,她来到深圳,让这段失联90年的血脉重连。这样的一段故事让人不禁感慨,“每一个人的血脉里都有着对亲情不灭的牵挂与渴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