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太行之脊》举办新闻发布会 重现太行山抗战史

2019-01-07 11:1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武若曦):1月6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推出的革命历史题材长篇电视连续剧《太行之脊》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片,该剧除了艺术再现了刘伯承、邓小平、徐向前、陈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外,也以艺术创作手法塑造了武大存、欧阳春、裴勇、杏儿、杨子、杨四贞等剧中人物,以历史真实与艺术再现的结合,碰撞出那段充满热血与战火的难忘岁月。  

  该剧的制片人和出品人樊文彬表示抗战题材具有很大的创作空间,但关键的问题是影视创作人员必须要懂得历史,要深入生活,有一个正确的创作观。他认为文学艺术的创作,可以联想,可以塑造典型人物和艺术形象,但不能脱离实际胡编乱造,“比如那些所谓的抗战“神剧”,在这部电视剧里是绝对不会有的。”

  谈到该剧的创作契机,樊文彬介绍为纪念刘伯承元帅诞辰120周年时,自己作为制片人和出品人拍摄了《刘伯承元帅》这部电视剧,但这部电视剧背后的许多故事还在激励着自己,于是就想继续创作一部影视作品,“这不是单一的创作模式,而是从更深、更广、更新的艺术创作层面,去表现八路军总部和第一二九师完整的太行山抗战史,让这段历史重现荧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