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微电影展映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8-12-19 09:0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系列微电影推介

  为弘扬时代精神,讲好改革开放故事,12月18日,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电影学院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暨中影股份重点影片展映发布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此次参加展映的,有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以及中影股份领衔发行的5部重点影片,分别是:讲述新毕业大学生感受到一家老中青三代修路人奉献精神而坚定人生志向的《大路朝天》;讲述老片警帮助被拐儿童寻找父母的《古城片警》;讲述新任村委会主任带领村民养驴并脱贫致富的《耿二驴那些事儿》;记录佛山40年来巨大变化的《梦想之城》以及呼吁关爱和陪伴老人的《一切如你》。

  几部电影作品,聚焦各种群体,立足不同角度,讲述别样故事,但反映的都是改革开放40年给一个个普通家庭带来的巨大影响,抒发的都是一个个不同个体融入到祖国建设洪流中的满满情怀。一幕幕细腻的刻画,一场场精心的铺陈,表现了电影人铭记伟大历程的真挚情感,更谱写了一曲人民与祖国同甘苦、共光荣的动人赞歌。 

  “这些微电影虽然短小,但是都是从你我身边出发,从身边的每一件小故事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浪潮中每一个小人物的变化,从每一件小事去体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青年演员娄艺潇如此推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微电影,随后播放的精彩VCR则如光影重现般把观众的思绪带回40年间的如梭光阴。紧接着,系列微电影的主创人员登台互动。主演闫妮说:“改革开放让人进步,让人从内心感到快乐,这是我的切身感受。让我来拍这样的电影,我非常感激也非常兴奋。”主演徐晨耀也说:“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荣幸和自豪能够参与到这部特别有意义的电影的创作中来。”曾在2004年登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八分钟表演者之一蒋婧说:“毕业后第一次以演员的身份回到母校,更加感到热爱,也感谢学院培养了我,感谢这次微电影的演出机会。”导演杨庆生说:“作为电影学院的老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也更加明晰我们的责任和荣誉!”导演刘笑微说:“我生于1978年,改革开放40年就是我的40年,我的专业是导演专业,这也是改革开放的产物,特别荣幸能够执导这部微电影。”导演周伟说:“今天上午刚刚看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想讲几句感谢,感谢我们生活的年代,感谢改革开放40年,感谢我们中影领导的支持,感谢我们的演员还有摄制组的所有人!”导演胡劲说:“电影学院是我的母校,我在这里学习了用语言讲故事,所以从创意到艺术指导,都会将生活化的东西加入进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