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世界听我说》屈洁冰提升华人地位 鲁照宁彰显家国情怀

2018-12-17 09:1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2月15日(周六)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推出的《世界听我说》第三季播出了第四期节目。节目中,加拿大卑诗省议员屈洁冰分享了自己为提升当地华人社会地位、推动反歧视政策出台做出的努力,揭开加拿大华裔先侨们的悲苦黑暗生活真相;非洲首位华人酋长胡介国分享了自己在非洲传播中国理念的故事,用自身行动承担起了人类文明共同体的穿针引线人工作;缅甸“最美”中文教师苏雪蓉回忆自己学习汉语的往事,致力于让语言成为中缅最美丽的沟通桥梁;美国纽约爱国华人鲁照宁讲述了自己16年来自发搜寻史料揭露日军罪行的故事,展现了不忘国耻的家国情怀。

  屈洁冰金句海报

  屈洁冰为提升华人地位不断拼搏 胡介国于非洲大陆播撒中国精神

  2015年5月,加拿大卑诗省省长简蕙芝就歧视华裔的历史过错正式道歉。这背后,离不开加拿大华人屈洁冰的奔走付出。身为卑诗省议员的她,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在议会上陈述过去,总结华裔先侨所经历的各种不公待遇,让政府公开道歉的动议获全票通过。为了弥补对华裔先侨的伤害,并避免种族歧视的错误再重演,她不停奔走,为先侨立碑、发起“竹笋计划”、推动将华人历史写入当地教科书。对屈洁冰来说,提升当地华人地位是她的使命,注重人文关怀是她的职业追求。个子小小的她,用不断拼搏的力量感染了全场观众和网友,“正视历史,警示后人。屈洁冰女士无愧海外华人典范!”

  胡介国金句海报

  有人在海外为祖国受到的不公勇敢发声,也有人身体力行打开了中国与非洲经济与文化交流的窗口。从一名英语老师到尼日利亚的华侨领袖,非洲首位华人酋长胡介国上任17年来一直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从引进中国企业到建立学校,再到协助中国医疗队战胜“埃博拉”病毒,他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人的勤勉与智慧。就像胡介国说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如今,他依旧在为中非发展而努力。看似地位尊贵、生活风光的背后所隐藏的艰难,让网友感慨:“身为中国人的胡介国先生能走出国门,让‘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非洲大陆扎根落地,真的很值得我们骄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