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落幕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2018-12-17 08:13:43|来源:人民日报|编辑:梁宁

  本报三亚12月16日电  (记者  陈支援)12月16日晚,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三亚举行,舞台上下歌声嘹亮、舞姿翩然、掌声迭起,最后在成龙等一众演员的挥手致意中,电影节落下帷幕。

  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是在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设立,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给予支持,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12个先导性项目之一,旨在“透过电影与世界对话”。

  电影节期间,游人如织,众星云集,举办的国际影展、高端电影论坛、星光扶贫行动、全国拍摄景点推介等多个板块活动,承载了文化推介、扶贫攻坚、发展经济等多项功能。今后,海南省将逐步实现全年不同季节、主题、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影片免费展映,带动电影投融资、电影衍生产品及相关产业链的延伸和发展,实现海南“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和中国其他电影节一起致力于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以文化艺术的方式、电影的视角向世界展现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崭新格局、和合共生的发展理念和求同存异的包容态度。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