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城这家人》正在热播 用朴实真情打动观众

2018-12-12 16:13:32|来源:北京晚报|编辑:于晓萱

 

  由马元、童蕾、萨日娜、李建义等戏骨演员联袂主演的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正在湖南卫视热播,讲述因地震走到一起的异姓家庭,在社会日新月异的大变迁中共同历经风雨、重建家园的故事。其紧凑的剧情、平民化的叙事、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演员投注的丰厚情感,都令这部靠内容取胜的现实剧作在年终鳞次栉比的电视剧洪流中站稳脚跟,观众无不为其点赞。在日前召开的剧作研讨会上,《那座城这家人》总出品人肖宁表示:“我们剧中的每个人物都是现实中的人物,面对苦难,从容镇定不放弃,面对亲人充满责任感,大爱无疆,它是自古以来民族精神的内涵之一。正是这种‘精益求精’的根源,才能赋予角色闪耀的人物光芒。”

  《那座城这家人》以“生活流”的口吻讲述了一个由七个姓组成的九口之家在地震之后抱团取暖的感人故事,为了让故事更加贴近真实的生活,编剧陶陶曾跟随着原创作者李焱三次访问唐山,并将唐山人民对地震的印象和感受融入到剧本中和角色的情感之中,这才向观众呈现了如此精良的作品。不仅剧情话题引发关注,剧中近乎真实的道具场景和演员们的精湛演技也获得观众青睐。通过特效与布景的结合,震撼无比的地震场面被真实地呈现在观众眼前,让人不禁感同身受。同时,剧中人物的服饰穿着也颇具年代感,萨日娜饰演的冯兰芝一家住的老房子中,老式的柜子、座钟、镜子、黑白照片,每一个细节都安置妥当,颇具年代特色的道具也将真实的时代记忆温情地重现在观众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没有流量明星的加盟,但每一位演员都是演技派的实力担当。饰演林兆瑞的李建义在痛失女儿之后,竟还诚恳地劝说女婿王大鸣再婚,每一句感人细腻的台词都将一位老父亲的心痛与深明大义真诚地演绎了出来。对此,观众们纷纷在网络上表白李建义:“动情演技太催泪了”,“演得太好了吧?不愧是老戏骨”。不仅如此,冯兰芝的扮演者萨日娜凭借真情流露的演技获观众点赞,马元和童蕾的夫妻组合也赢得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他们都通过精准的表达,将那个时代的亲情故事与当下社会联通,颇具代入感的表演使得观众能够信任角色,更能引发观众对角色和剧情的深思。

  《那座城这家人》研讨会上,主演马元代表剧组主创们表达了拍摄心得,他说:“我们演员创作完之后也有一种感受,应了这个故事的名字,我们就像一家人,我们并没有在创作什么或是刻意演什么,而是真的生活了起来,所有主创的情感也是很真挚的,也是一家人。”女主角童蕾谈起所演绎角色杨艾说:“杨艾不是一个站在原地等待被拯救的柔弱女性的角色,她是一个敢于追求自己幸福而且主动追求自己幸福的女人,在她身上同时存在着传统与现代交织的性格特点,让我觉得这个角色非常吸引我,也能打动我,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主演萨日娜更是动情地说:“我曾经在朋友圈里写过这样一段话:还原的真实几乎让我忘了是在拍戏,站在废墟前心颤抖着,眼泪止不住的流淌,天灾面前人真的是太无力了,为几十万英灵祈祷,为我们《那座城这家人》祈福。”(记者 金力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