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春天的马拉松》全国首映 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12-11 08:4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12月10日下午,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北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导演夏晓昀,编剧张忌,主演张铎、郑昊、徐百卉、杨昆、赵晓苏、刘扬等主创悉数到场,与观众共同分享影片的创作体会和幕后故事。

  《春天的马拉松》被国家电影局列为向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重点影片,影片从一场途经乡村的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着手,引出了我国东部农村基层治理和发展振兴中的生动故事,即将于12月1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沪浙联手聚焦重大现实题材 展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巨变

  《春天的马拉松》由夏晓昀执导,张忌、和庆刚编剧,张铎、郑昊、徐百卉主演,杨立新、杨昆特别出演。影片的核心剧情取材于浙江宁海推行《村级权力清单》(简称《36条》)过程中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长方春天,在筹备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

  小村庄里蕴含着大课题和大智慧,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巧妙切入,选取浙江东部新农村典型范本,跳脱出近年农村电影最常聚焦的扶贫帮困主题,用清新的影像风格将充满时代气息的浙江东部乡村美丽画卷全景呈现给广大观众。影片颠覆了大众对传统农村的固有观念,描述出了制度创新过程中的前进和阻力,展现了富裕起来的浙东农村试点改革的成效。

  夏晓昀导演表示:“影片的创作过程中,剧组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乡村治理的各项改革,我们也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受都汇集在了这部96分钟的电影中。”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