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大江大河》12月10日开播 “忆青春惜当下”联结时代感情

2018-12-10 08:12: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大江大河》主创合影

  12月7日,电视剧《大江大河》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编剧袁克平、唐尧,导演孔笙、黄伟,制片人侯鸿亮携主演王凯、杨烁、童瑶、赵达一同出席,与观众分享创作及演绎经历。与此同时,发布会上曝光了该剧终极预告片。 

  《大江大河》通过展现平凡人物不凡的拼搏之路,传递着百折不挠、毅然前行的拼搏精神。谈及创作该剧的初衷,制片人侯鸿亮透露,最初被《大江大河》吸引的原因在于其难得的真实感,“这是我们每个人所经历的时代,对我们的生活产生着巨大影响”,编剧袁克平希望以此呈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历史进程,“让观众了解它、记住它”。

  《大江大河》不只是为了向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致敬,也希望借此向当代年轻群体传递信心与力量,编剧唐尧称“就像剧中的角色一样,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奋斗可以实现人生,希望年轻人拼搏一把,人生会非常精彩”。 在已露出的物料中,《大江大河》里的“弄潮青年”给人的印象可谓各具特色。发布会现场,演员们也分享了自己对于角色的理解。王凯剧透宋运辉是很“安静”的人,在外界环境嘈杂之时依然保持内心的纯粹与热诚,而在剧中为了保持宋运辉的状态,自己也很少参与群体活动。在杨烁看来,雷东宝虽然在外人面前啥都不怕,在家却是个“妻管严”,所以称自己是“虎萌妻奴”。关于“姐姐”宋运萍,童瑶称姐姐虽然外表温柔,但其实非常有韧性,选择扛起所有的担子,是弟弟宋运辉和丈夫雷东宝的“坚强后盾”。大家一致公认的“潮人”寻建祥则匪气与义气共存,赵达形容他“横行霸道但也为兄弟两肋插刀”。

  作为一部时代剧集,《大江大河》呈现给观众的不只是年代的真实感,更有人物命运所引发的共情感。王凯称《大江大河》对于经历过改革开放岁月的父辈来说,是“忆青春”,对于未曾经历的当代年轻群体来说,是“惜当下”,“我们这代年轻人要继承父辈的优良传统,将拼搏奋斗的精神发扬光大”。

  据悉,《大江大河》将于12月10日起每晚19:30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黄金档播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