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湾人家》热播 李雪健主演好干部自然无教化

2018-12-07 08:07:07|来源:北京日报|编辑:于晓萱

  由齐星导演执导,李雪健、刘莉莉、杜源、斓曦等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北部湾人家》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该剧从一个相亲相爱家庭的视角,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的沧桑巨变与和谐家风民风。《北部湾人家》专家研讨会昨日在京召开,多位电视剧领域专家称赞,该剧风格质朴无华,主演李雪健等人的演技自然老道,无教化之感。

  剧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李雪健和刘莉莉饰演的老年夫妻。李雪健曾经塑造过焦裕禄、杨善洲等多位优秀干部形象,此次为塑造好韦大壮这个角色,两下广西体验生活,并花了很长时间学唱广西山歌。刘莉莉和李雪健此前已经多次搭档扮演夫妻,此次她饰演韦大壮的妻子简淑贤,但感觉难度更大,因为剧中简淑贤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我之前搜集了很多阿尔茨海默症的资料,努力去了解他们的状态,捕捉一些细节。”

  因为在《北部湾人家》出演韦大壮的女儿韦桂苏,演员斓曦力求行为举止能够更贴近韦大壮,特意温习了李雪健主演的电视剧集等作品。“我是看着李雪健老师的戏长大的,能跟偶像搭戏,每次都特别紧张,心脏狂跳,所以前期有些不好拿捏人物状态。好在李雪健老师和年轻演员搭戏很有经验,会通过提前聊戏、调整戏份等方式引导我。”她也表示,自己在剧中力求突破呆板单一的女干部的形象,让这一角色接地气、有生活气息。

  导演齐星说,《北部湾人家》“不洒狗血”“没有小三”“没有坏人”,只用平实的故事展现真实的北部湾人民生活。“《北部湾人家》有意规避了献礼剧常见的问题,比如聚焦波澜壮阔的宏大事件、关注巨大工程的成就等,它从家庭作为小切口,展示出家庭成员间的美好情感。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取得了很多物质方面的成就,而精神情感层面之美也是值得关注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说道。据悉,12月2日至12月12日,《北部湾人家》每晚在央视八套三集连播。(本报记者 王广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