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中小学优秀短剧亮相中国儿艺

2018-11-23 08:08:33|来源:北京晨报|编辑:梁宁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近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三个地区7所中小学的优秀短剧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这7部作品皆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精心选送。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作为“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的主办方,在策划此次活动的过程中特别设计了京津冀同台演出的板块,协同打造“京津冀一体化”。本次联合演出深入了解各地区的戏剧教育工作,并为将来全国性开展戏剧教育展演及交流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场演出的剧目均以10至15分钟的小短剧为主。河北省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的科普剧《环保卫士历险记》和北京育才学校的原创话剧《写给明天的自己》均使用了现实魔幻相结合的手法。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的古希腊悲剧《奥狄浦斯王》和北京师范大学天津附属中学的中国经典话剧《茶馆》,都表达了当代中学生对经典的致敬。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