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世界听我说》陈冲重磅加盟担任“特邀观察员”

2018-11-22 15:0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陈冲《末代皇帝》剧照

  陈冲讲述不安全感

  众所周知,陈冲是一个能够融入角色、代其行事,并足以让作品生辉的高级的女演员。在电影《末代皇帝》里,从最初对皇帝的欢喜与期待,到之后的备受冷落以及现实变迁的无奈,陈冲将“婉容皇后”每个阶段不同的情绪表现得层次分明、淋漓尽致。尤其是她对着镜头咀嚼鲜花的那场戏,慢吞吞地吃着花瓣,没有声嘶力竭的哭喊,也没有张牙舞爪的动作,就把一个对现实感到无奈,精神近乎“病态”的落魄皇后演活了。

  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陈冲和“婉容皇后”的命运有着相似的地方。陈冲成名很早,算是赶上时代的一拨电影人。1976年,15岁的她在谢晋执导的电影《青春》中饰演“哑妹”崭露头角;三年后,她又靠电影《小花》当上了中国最年轻的百花奖最佳女主角。一夜之间,“小花”走进了大半个中国。但对陈冲来说,突如其来的热闹使她害怕,于是她毅然选择赴美深造。

  在那个年代,中国演员并不被外国人所知。为了维持生计,她做过餐馆里的打工妹。而对电影依旧热爱的她,只能接到一些小小的,跑龙套的角色。

  这次站在《世界听我说》的舞台上,陈冲分享了这段属于她自己的故事。虽然在观众的眼里,舞台上的陈冲应该是自信优雅的。但是在她的讲述里,却有着无处不在的不安全感。对于这份不安,陈冲称其是来自基因里的恐惧感。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因为没有才艺不安;出演《小花》火了之后,她为轻而易举的成功不安;每天演戏怕演不好被导演骂而不安;年纪大了又为没戏拍不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