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展现辉煌时代 《最后一公里》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19 08:47: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一部反映扎根脱贫攻坚一线先进人物、事迹的主题影片《最后一公里》,于11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

  影片《最后一公里》以真实人物、事迹为蓝本,用艺术化的视听手段“拍真事,讲真话,诉真情”,让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人产生了强烈共鸣。

  “电影落下帷幕,邻座的大姐递给我一张湿巾,我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已经浸湿了衣领。”电影《最后一公里》人物原型之一,宜宾市兴文县永寿村书记邵升看完影片后激动不已。“影片为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方法。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打通困难群众头脑中脱贫致富的最后一公里,用自己的双手才能让幸福之花开得更艳!”

  宜宾翠屏区菜坝镇水库村书记陈治锡说,脱贫攻坚工作中,村民不理解是最大的难处,主要原因还是宣传不到位。看完影片后,他深受启发,表示下一步工作自己要着力宣传好各项扶贫政策,把工作做得更好。叙州区李场镇富强村书记吴丹说,影片非常真实打动人。对于脱贫攻坚工作,村民认识不足、积极性不高是普遍问题。看了本片后深受鼓舞,有决心在这个岗位上继续战斗下去,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北京通州区火县镇火县村书记萧昌森表示:影片反映了目前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真实工作状态,他在影片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同时也学习到了四川的脱贫经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