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门下小女人》即将收官 蒋雯丽演技获赞

2018-11-09 14:1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刘欣

  正在北京卫视品质剧场、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的《正阳门下小女人》即将迎来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连续24天收视破1,稳居CSM52城收视榜首。在口碑方面,九成以上都是好评,是近期评价最好的电视剧之一。网友纷纷点赞该剧的思想主旨,“徐慧真是渺小的、独立的,面对其他人,她是顶天立地的大女人!”观众面对老戏骨的男女主演,更是感到了满满的CP感,“竟然没有感觉到两个加起来快100岁的人谈恋爱的隔应感。”该剧更是收获了一大批的年轻观众,“我这个00后迷上了蒋雯丽和倪大红老师,看这个剧根本停不下来呀!”该剧能够取得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除了归功于众多老戏骨“神仙般”的演技外,不得不提该剧曲折起伏、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徐慧真从一个小酒馆的小女人,逐渐成长为一个拥有小酒馆、宾馆、房地产公司、旅游公司、科技公司等与一身的女企业家。面对如此优秀的徐慧真,和创业路上的“阻碍”范金有和贺永强,网友们在弹幕上纷纷开启吐槽模式:“你说气人不?”

  开场就有身家,“你说气人不?”

  《正阳门下小女人》不同于以往的创业剧,从创业之路讲起。徐慧真一出场,就继承了祖上的小酒馆。她秉承着“不坑人、不骗人、不蒙人”的工作原则,让小酒馆焕发了新的光彩。

  在公私合营时期,徐慧真率先响应,她对时代有感应,有政策的敏感性,她积极对她的小酒馆进行着公私合营。作为私方经理,她发挥着自己的商业潜能,让小酒馆在时代的变迁中得以保留。即使面对公方经理范金有的错误经营理念,导致小酒馆入不敷出,徐慧真也能再度主持大局,将食堂和小酒馆分开管理经营,力挽狂澜。小酒馆见证着时代的发展,也成为徐慧真第一桶金的来源。 

  创业就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你说气人不?”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徐慧真也抓住了这一股春风。在活跃的市场环境,和闺蜜陈雪茹的商业PK中,她不甘心示弱,和自己的女儿们建立并经营了三秋叶宾馆。自己担任董事长,丈夫蔡全无是副董事长,大女儿徐静理是总经理,二女儿徐静平是人事部经理。这可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全家老小齐创业。面对这样的家族企业,网友们只想喊一句,“慧真妈妈,你还缺女儿吗?能当总经理的那种。”

  钱来挡不住,产业遍地开花,“你说气人不?”

  徐慧真的商业版图逐步扩展,坐拥众多的资产。归国的大女儿静理与女婿侯魁瞄准了房地产市场,在房地产崛起之前,迅速进入。北京作为首都,旅游资源丰富,徐慧真适时投资旅游公司,让侄女小夏负责管理,不仅抓住了商机,还带动了北京周边农家乐的兴起。新时期,电子、科技迅速发展,科技公司也在时代的变迁中崛起。就这样,一个集小酒馆、宾馆、房地产公司、旅游公司、科技公司于一身的集团冉冉升起。都说前有《中国合伙人》,现有《徐家合伙人》,前有《温州一家人》,现有《正阳门下一家人》。

  遇到困难也不怕,贵人多助都爱她,“你说气人不?”

  做生意一向“顺风顺水”的徐慧真,也难免有“摔跟头”的时候,因从事中俄边境贸易,遇到了人生的一个大“坎节儿”,上家跑路、货物变质、索要“车皮计划”受阻等一连串的危机接踵而至,导致她彻底赔了个底儿掉。好在受过徐慧真帮助的片儿爷拿出了自己的祖产帮徐慧真解燃眉之急。“相爱相杀”的好闺蜜此时也不忘“雪中送炭”。丈夫、孩子们更是在此时给与了最大的支持与鼓舞。在家人、好友、邻里的帮助下,徐慧真最终度过难关,继续开启“笑傲江湖”模式。无数的“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者只能仰天长啸,“这样的家人、朋友,我怎么没有?”

  在接下来的剧情中,陈雪茹与范金有冰释前嫌。面对着逐渐强大的两大商业帝国,陈雪茹与徐慧真是继续“相爱相杀”还是走向和谐共赢?徐静理与亲生父亲贺永强积怨已深,面对贺永强的友善,母亲的劝导,徐静理能否原谅亲生父亲?大结局的谜团逐渐展开,众人又会面临着怎样的命运选择呢?请各位务必准时锁定北京卫视、江苏卫视《正阳门下小女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