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首档故宫出品文化综艺《上新了·故宫》获盛赞

2018-11-08 08: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冯雪

  11月7日,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在北京举行了点映会,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故宫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节目总导演、春田影视CEO毛嘉携众主创与专家、媒体等一起提前观看了点映。30分钟的首期精华片段,不仅展现了一个青春活力的故宫,引人入胜的历史探索更是引爆了点映现场的气氛,观众纷纷惊叹于这场故宫文化盛宴。杨原、冷凇等知名学者也为节目实名打Call。

  点映会现场,抢先放送了首期30分钟精华片段。节目开场,单霁翔院长向年轻朋友们发出邀请,介绍超萌的御猫“同事”,并为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发布任务,号召大家来看正青春的活力故宫。首期嘉宾邓伦、周一围和蔡少芬在祝勇的带领下探秘了乾隆花园,探寻暂未对公众开放的“倦勤斋”的故事。节目在开阔壮美的故宫里,呈现出了江南风的灵动与柔美之处。媒体纷纷表示“期待周五完整版”、“御猫好萌”、“感觉之前故宫都白去了”。

  “地表最强IP” 强强联合创新传承故宫文化

  《上新了·故宫》是2018年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华传文化联合出品、春田影视制作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计划制作三季。北京电视台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程军透露,“这个节目在我们台内规格是很高的,每期都是台长亲自审片,这档节目将成为北京卫视又一个爆款”。故宫研究院影视研究所所长祝勇同时担任了《上新了·故宫》的总编剧,他表示“这是故宫历史上第一次出品的节目。从《上新了·故宫》开始,从某种意义上意味着故宫的宣传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更全面地向公众开放、与大众交流”。节目网络独播平台爱奇艺的综艺版权中心总经理薄爽,则肯定了节目承载的优质内容和对观众的号召力,认为节目是爱奇艺战略上最为看重的新品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