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加油3》从“霸屏擂主”到“影子选手” 一档科学节目浓缩中国少年模样

2018-11-07 09:07:5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11月4日晚8点,科普节目《加油!向未来》第三季常规赛制最后一期如约播出。以“鲲神”之称走红网络,被众网友奉为“新一代高智商男神”的18岁选手陈鲲羽再度成功守擂,以11分成绩夺得积分榜榜首之位。对于这一结果,网友也纷纷表示“意料之中”“鲲神就是鲲神”。

  第九期节目后积分榜总榜排名

  三度登台夺下两轮擂主 原来“学霸的知识盲区”长这样!

  今年8月底,随着《加油!向未来3》第二期节目的播出,来自清华大学物理系的大二学生陈鲲羽以“鲲神”之名迅速走红,成为公认的学霸偶像。在不少网友调侃“自己和清华之前只差一个陈鲲羽”的同时,也有迷弟迷妹将其作为“考试吉祥物”疯狂转发。除此之外,他还在网络层面带起一股学习热潮,网友每日自主打卡完成学习任务,甚至有人将“看陈鲲羽知乎”作为自己认真学习的奖励!

  网友转发陈鲲羽照片

  网友将“看陈鲲羽知乎“作为奖励

  如果说第二期节目坐在盐水池中触摸闪电,还用“等离子体与可控核聚变”“前景星系”“引力透镜”等高能理论让同为清北保送生的撒贝宁坐地不起的“鲲神”是让人震惊的,那么他对生活类题目的解答更证明了这位全能型选手知识储备的庞大。在谈到“质数”时,他应用到RSA加密法进行解释,还列举出哥德巴赫猜想、黎曼猜想等内容,更称质数“太漂亮了”。

  陈鲲羽扩展”质数“内容

  被问及微波炉对蔗糖水、盐水以及纯净水的加热作用时,他又根据自己对微波炉加热原理的了解推断出正确答案。面对他头头是道的解释,观众不禁感慨:“原来加热食物还有这么大学问,又是化学键又是共振的……”

  陈鲲羽靠微波炉原理推断答案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