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蓝洁瑛在家中去世 被嫌弃的蓝洁瑛的一生

2018-11-05 15:47:41|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宁
 
 
 
 

  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中,蓝洁瑛扮演的蜘蛛精春三十娘戏份不多,却是一出场即令人惊艳,在一处荒村野店,强盗问春三十娘:“什么人?”春三十娘答曰:“难道各位看不出来我是个女人吗?”强盗问:“你来这里干什么啊?”春三十娘答:“世途险恶,北风凛冽。一个弱小女子想找一个栖身之所歇息一下洗洗身上的风尘。”强盗问:“你知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啊?”春三十娘说:“此地乌烟瘴气,各位又面目狰狞。绝不像是一家客栈,莫非是一间黑店?”

  香港娱乐圈虽然不可用黑店来形容,但这段周旋之语却像极了蓝洁瑛在娱乐圈所要面对的一切,一个弱女子与随时侵蚀自己的暗黑之间的对峙。

  11月3日,曾经被称为“靓绝五台山”的香港演员蓝洁瑛在家中去世,终年55岁,这位30年来疯癫过日,被视为香港娱乐圈的一个笑话的演员,终于像一部日本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的名字一样,结束了其“被嫌弃的一生”。

  名人去世,家人好友粉丝均会悲痛万分难舍分别,但蓝洁瑛是个例外,她的去世对她而言是解脱,众人皆愿她可以安息,在那边的世界离苦得乐。

  不喜欢被称“靓绝五台山”,靓就靓了,为什么要绝?

  虽然在刚踏入演艺圈时曾被力捧,集万千宠爱,但以蓝洁瑛孤傲不通世故,且又敏感缺乏安全感的性格,或许,从她踏入这个圈子的一刹那,人生就已经埋下了悲剧的种子。

  蓝洁瑛1963年4月27日出生,自小家境不错,但是父母感情失和,父亲重男轻女,母亲后来带着她改嫁,没想到继父是个会对家人施以暴力的人,蓝洁瑛也没少受到继父的拳打脚踢,所以出道后以笑靥如花、眼波流转而有观众缘的蓝洁瑛却曾向媒体表示:“其实,我内心有隐忧,一点也不开心。”

  20岁时,朋友的表妹杨羚让蓝洁瑛陪伴自己报考无线演员训练班,交了报名表,杨羚又临时不去了,蓝洁瑛说:“我对她说‘你不去我自己去’”,就这样蓝洁瑛参加了无线演员训练班,与刘嘉玲、吴君如、曾华倩、刘青云、陶大宇等成为同学,更被称为“靓绝五台山”(当年香港的广播道上有香港电台、商业电台、亚洲电视台、无线电视台和佳艺电视台,从而这条街道得名叫“五台山”),在美女云集的演员中,蓝洁瑛有多美艳可想而知。蓝洁瑛还曾与梅艳芳、刘嘉玲、曾华倩、上山诗纳、吴君如、罗美薇、邱淑贞及张曼玉感情要好,被黄霑戏称为“九龙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