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一本好书》10月将播 赵立新化身毛姆演绎书中人

2018-09-26 08:3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一本好书》媒体见面会 张烨镝 关正文 李扬

  9月25日,电视节目《一本好书》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办,总导演关正文出席现场并分享了节目台前幕后的故事。

  《一本好书》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360度沉浸式舞台化场景,以舞台戏剧、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等手段,呈现书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优美语言。节目邀请赵立新、王劲松、王洛勇、潘虹等实力演技派演员倾情演绎12本书,并设计了讲述者,用于串接表演片段,并作感受性评论,因此形成较高效率的内容展示,造就了一个跨形态的创新形式。

  《一本好书》总导演关正文称,节目已研发了两年多,在打造这档节目的过程中,节目组面对的核心困境是:此前的读书节目跟大众阅读生活距离太远。而《一本好书》一周推荐一本书,为观众提供多元认知价值、激发个体独立思考。在关正文看来,有趣的书被有趣的人读到,自然说出很多有趣的话,“读一本好书,其实才是娱乐效果最佳的体验,比浅层的感官娱乐快乐太多了。”

  见面会上,播放了节目片段。在《月亮与六便士》中,节目就将书中男主人公斯特里克兰德在英国的家和在巴黎流浪的小酒馆、平庸画家德克与妻子布兰奇的家搬上了舞台。赵立新演绎的毛姆既是舞台中的表演者,亦是这本书的讲述者,观众跟随着他的脚步与讲述,沉浸在每一场景演绎的故事中,感受书中故事情节的曲折发展,人物个性的迥异,演员现场演绎的爆发,讲述者台词和语言的巨大魅力。

  此外,节目还设置了“第二现场”,由文化嘉宾坐镇,对节目内容进行深入解读。《月亮与六便士》呈现了一个理想与现实冲突的故事,在节目的第二现场,陈晓楠、蒋方舟、朱大可三位嘉宾将这一主题延展至与大众相关的话题。蒋方舟谈到这本书的一个启发就是“这个世界对于小有才华的人是最残酷的”,如此,大众瞬间产生了共鸣,也让书本一下子活了起来。

  据悉,《一本好书》将于10月份与观众见面,腾讯视频每周一晚20:00播出,江苏卫视每周三晚22:00播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