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乐活中国》9月15日首播 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

2018-09-14 16:26: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中央电视台四套“乐活中国”节目即将在9月15日晚上7:30首播,作为一档以大型全民生活方式的分享节目,本着“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特色,中文国际频道全新推出的栏目受到观众们的广泛关注。在物质日益丰饶的今天,文明的超高速发展,这样一档让“乐活”的生活态度走入社会、走近民众,充满了时代意义的栏目应运而生。

  三大推荐的乐活人倡导“乐活”精神  “乐活”新解传递生活正能量

  其实早在2008年,共青团中央就已经倡导崇尚“乐活”理念的青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乐活”主张。而本次综艺将乐活青年定义延伸到乐活中国,一种由年轻人引发的乐活新时尚正在触及我们的生活。

  然而《乐活中国》节目展示的“乐活”是新时代全中国各阶层、各民族、各职业在物质生活得到满足之后,对于幸福感的精神追求。作为中文国际频道全新推出的大型全民生活方式分享节目,其中呈现了各式各样的“乐活”的生活态度,展现了各式各样的精彩的乐活的生活方式。其中节目三位推荐的乐活人成为特色的板块,韩乔生、鲁健、孟盛楠就对应代表着代表着老、中、青三代乐活态度的文化缩影。以推荐的乐活人为基础对应构建了节目的三大板块,对应着三个维度的乐活含义,韩乔生表示乐活是发自内心的快乐是乐活生活第一重要的属性,这个快乐就是如今人们物质生活满足之后,是对于“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的精神追求;孟盛楠则总结说如果说“幸福和快乐”是目标,“做好的事情”就是路径。还有比如说乐活推荐人韩乔生作为意识流体育解说,推荐了一个他觉得最乐活运动项目;鲁健作为央视新闻主播,自曝自己中年压力巨大,推荐了一位比自己更从容洒脱的乐活中年人;还有孟盛楠出生在兰州从小跳舞,所以推荐了一个把最高雅的严肃艺术带到农村的乐活大学教授。三个推荐的乐活人实则是节目三个乐活领域的推进官,能够凸显了传播快乐人生,展现美好生活的节目意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