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海岛》开拍 用王继才精神拍好电影

2018-09-13 08:10:01|来源:南京日报|编辑:梁宁

  王继才生前照片。 视觉中国

  饰演王继才的演员何冰现场接受采访。片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邢虹) 电影《两个人的海岛》昨天正式启动。该片由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担任电影监制,著名导演王小列执导,实力派演员何冰主演。在启动仪式上,主创团队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力争在叙事手法、情节设置、画面呈现上实现较大突破,让主旋律电影呈现出新面貌,更好地吸引观众、感染观众、激励观众。 

  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王继才1986年接受守岛任务,从此与妻子两人以海岛为家,在没水没电、植物都难以存活的孤岛上默默坚守32年,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今年7月27日,王继才在执勤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58岁。《两个人的海岛》讲述的是王继才和家人在孤岛上默默坚守,把青春年华全部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的故事。 

  《两个人的海岛》主创阵容强大,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担任电影监制,他曾策划组织创作过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不见不散》《张思德》《云水谣》等。张和平对此次合作充满期待,“我们将用王继才的精神拍好王继才的电影。《两个人的海岛》将把孤岛元素、感情故事、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完美地糅合在一起,力争充分展现出爱国、奉献、诚信、敬业的精神力量。”他说。

  “当然,优秀的团队也是一部好电影的基础。”张和平表示,他和导演王小列有过多次成功的合作,“比如《甲方乙方》《云水谣》等。我对他的为人和艺术风格都非常了解,低调真实,这其实已经奠定了整部电影未来的风格。”至于主演何冰,张和平认为其对艺术的执着和奉献精神,和原型人物王继才其实是有契合的地方的。“不是职业上,是精神上的一种契合。他非常适合这个角色。” 

  对于这样一部沉甸甸的电影,何冰坦言,它是自己从艺生涯里的一次巨大挑战:“我无法想象普通人能做出这样一件不普通的事情,对我来说,绝不只是一个角色这么简单,而是一种需要研读和学习的精神。” 

  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王继才的儿子王志国也来到了当天的启动仪式的现场。王志国说:“我的父亲是一名最普通的民兵,他用坚定执着的精神教育了我,什么是爱国与奉献,什么是使命与担当,我为有这样的父亲而自豪。”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王志国研究生毕业后毅然选择追随父亲,接过了保家卫国的钢枪。他希望这部电影能还原父亲的真实故事,将父亲的形象生动完整地展示给世人。“对我和家人来说,《两个人的海岛》这部电影会是对父亲很好的慰藉和怀念。”王志国说。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