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今日影评》特别节目录制 专业影人共议电影"花钱"问题

2018-09-08 13:59: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位中阁

  视频拍摄:张长庆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 武若曦):9月6日,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重要单元“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影评的力量》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论坛”开始录制。

  据了解,《今日影评》是在2016年上届长春电影节中开创的节目,本届电影节再续经典,集结了张嘉佳、郭柯、李睿珺等近40位电影创作者、电影评论人开展了4场主题辩论论坛,用最具洞见的思想性和最有权威的专业度为长春电影节注入全新活力。

  在录制前,曾执导电影《路过未来》的导演李睿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心目中好电影的标准时,他说:“只有能够住进观众心里的电影,才算是好电影。在观众心里停留越长,这部电影才越好。”

  当前越来越多的年轻导演、编剧涌入影视市场,他们热爱电影、才华横溢,有着天马行空的创意和想象,但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他们面临很多诸如资金、团队、经验等等的问题,也受到外界很多的质疑。同样作为青年导演的李睿珺在采访中也一再表示:“每个导演喜欢做的影片都是不同类型的,我们不能要求每个导演都做出大格局的影片,电影作为艺术门类是多样性的。青年导演在完成他们的第一部作品时,需要得到成熟导演的帮助,希望他们能够坚持拍摄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要被外在的事情左右,坚持做自己是很重要的。”

  9月6日下午,论坛围绕“电影‘花钱多少’和‘质量高低’有关系吗?”这个主题进行辩论。参与论坛的嘉宾有导演张嘉佳、导演李睿珺、八一电影制片厂制片人李娅涓、影评人李星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左衡、中国传媒大学教授梁明等专业影评人和创作者。

  导演李睿珺在谈及花钱问题时说,“投资对于影片质量的影响是根据题材来决定的。作为青年导演,可能在第一部和第二部很难获得理想的投资,但是不能因为没有获得理想的投资,你就不去做了。”在这方面导演张嘉佳则认为,钱要花在对的地方才最重要,起码在心里要有一个不能赔本的线。

  那么其他影评人会给有怎样的麻辣观点呢?敬请期待CCTV6电影频道《今日影评·影评的力量》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论坛”特别策划节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