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影>>正文

中意电影人出席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活动单元

2018-09-05 14:18: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于晓萱

  8月30日-9月1日,第三届威尼斯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活动。本届“聚焦中国”三天的各类论坛活动,在两国电影不同工业部门间搭建起桥梁,把优秀的国产电影带去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市场展映,让中国电影被看见。“聚焦中国”传达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威尼斯电影节,中国电影在场。

  活动首日,青年电影人培养计划首先举行。四位青年导演刘滕、德格才让、雷雅涵、毛泽翔,分别展示了他们的电影项目《上天堂》、《他与罗耶戴尔》、《火山上的恋人》、《野马》。《看电影》出版人三木、导演谢飞、编剧高群书、制片人Alessandro Silvestri,从各自的专业角度,提出了建议。四位青年导演,都是从青葱计划等各类国内电影创投项目中脱颖而出。聚焦中国关注他们,将层层选拔出的高水平年轻电影人,展示给国际市场。中国电影的未来,也许就在他们身上。 

  聚焦中国第二日,活动从展示青年电影力量,转向中意双方的沟通交流。中意影人对话论坛,聚集了众多电影人。中国电影人非常关心的,是如何制作出受到特定市场欢迎的电影。而导演保罗·格诺维塞则有不同意见“不要追着观众,不要给观众他喜欢的东西,要给他的是他未曾接触的东西,接触后才知道,这个他也会喜欢。”陶虹出品《风语咒》,就是看中它“在本民族的文化背景下,讲本民族的故事,传达本民族的感情。”导演谢飞点了《西红柿首富》的名,这部票房爆款,在他看来,一定程度上显示了现在中国年轻观众的口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