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设立“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坊”

2018-09-05 13:53:53|来源:长春晚报|编辑:梁宁

  近几年,微视频以其拍摄成本低,利于传播的优点受到很多人的青睐。4日下午,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专门设立的“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坊”活动走进吉林艺术学院,并邀请业内专家、机构主管、优秀创作者,与大学生进行创作交流,指点大学生们如何拍出更多健康向上的微视频。 活动中,主讲嘉宾“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坊”分享导师王小柒、海尼扎提分别进行了《商业微视频创作方法论》和《多米诺效应》的主题演讲。作为一名导演监制,王小柒参与拍摄制作了众多汽车品牌广告及短视频,其中,参与制作项目《春晚央视公益广告——筷子篇》获金鹰奖最佳电视公益广告片,《农夫山泉——寻源篇》荣获国内国际奖项超20项。在他看来,马上就要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面临就业和收入的选择时,要先解决面包,再解决梦想。

  “商业微视频的拍摄模式要运用成熟,未来微视频创作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模式?创作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演讲中表达了我的想法。”王小柒表示,“走到社会上,很多的大学生都会面临很多问题,特别是在完成创作梦想时,要先让自己生活下去,获得相应的面包和钱,其实才是生活的艺术。” 微视频是互联网时代出现的新的电影艺术形式和传播方式,精简化制作、网络化传播、碎片化接收成为新的电影和视频模式。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来观看电影,使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微电影和微视频的制作中来。据了解,为了让大学生们拍出更好的微视频,本届电影节专门设立“青年大学生微视频创作坊”,邀请业内专家、机构主管、优秀创作者,与大学生进行创作交流。通过本次分享活动活跃了大学生们对微视频创作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大学生创作出主题向上、内容健康、形式创新的微视频作品。

  “王小柒老师的微视频虽然成本很低,但震撼人心的力量一点也不逊色于高投资的大片。我觉得一部视频能否打动人心,更在于拍摄者的真诚。”来自吉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的耿同学告诉记者,“艺术类院校更注重实践,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作品为我们今后的创作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微视频中那些打动人的方法很值得学习。”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