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滚动>>正文

首届“蓝星球”科幻与电影论坛在长春举行

2018-09-02 16:5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梁宁

  国际在线消息(于淼、张喆炯): 9月2日,中国首届“蓝星球”科幻与电影高峰论坛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该论坛作为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以“穿越·连接·创造”为主题,由“嘉宾主题演讲”和“科学界与影视界的深度对话”两部分组成。来自海内外的影视人、科幻作家、科学家以及科幻爱好者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学术、技术与艺术的思维碰撞,实现了跨界交流、跨域分享。

  在论坛上,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张鸣雨表示,电影是想象力艺术的集大成者。人们正是通过电影这样一种艺术形式来不断挑战人类的想象力,而想象力的实现要靠科技手段来支撑。这也是本届电影节要专门安排以“穿越·连接·创造”为主题的科幻与电影高峰论坛的意义所在。

  张鸣雨认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电影人是中国电影的未来。本届科幻与电影高峰论坛紧扣电影节“新时代 新摇篮 新力量”的主旨,关注青年人,放眼电影发展方向,必将为中国迈向电影强国贡献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人周星指出,科幻电影基于科学技术、人类的想象力和人类美好的审美等。中国和西方相比,在科幻电影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长春电影节对于推动中国的科幻电影发展功不可没。周星认为,科幻电影在经济实力的推动下,应该有更大的发展。此外,围绕爱的主题,科幻电影才有生命力,才能真正赢得年轻人。

  论坛现场,演讲嘉宾还分别就电影中的科幻、中国的科幻产业化道路以及发展路径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中国科幻电影的发展之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