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娱乐>>电视>>正文

环球星访谈潘长江:喜剧一定要接地气

2018-08-21 15:24: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武若曦

  

  希望年轻人能形成独特的流派 喜剧节目要寓教于乐

  国际在线娱乐:在你看来,近几年中国喜剧行业,有了怎样的变化?

  潘长江:我觉得变化不是很大。首先感谢每个电视台的喜剧综艺栏目,成就了一批年轻的喜剧人。因为这样的舞台、平台,让年轻人有了施展才华的地方,所以产生了一批又一批让观众喜欢的年轻喜剧演员,这是一件好事情。但怎么传承,那就要看他们的造化和水准了,看时代的进步情况。

  国际在线娱乐:你对当下的年轻人都有哪些建议呢?

  潘长江:没有什么好建议,有些东西我得跟别人学习。观众的欣赏水平越来越高,老看我们就看腻了,就比方说天天吃饺子也会腻,偶尔一碗大米粥就很喜欢。

  潘长江:我觉得整体就是喜欢喜剧的年轻人能够吸取我们这辈的经验,发扬他们身上的特点,形成自己独特的流派,这很重要。我们没做到的,希望他们能够做到。只要他们跟我一样。60岁还能站在舞台上,80岁也站在舞台上,我觉得那就是我期盼的。

  国际在线娱乐:当下跨界ip盛行,你觉得非科班出身的人跨界到喜剧行业,是好事还是坏事?您如何看待和理解这件事情。

  潘长江:我觉得没法理解也得理解。他喜欢喜剧,不管是不是科班的、专业的,只要他会演,会做这样的节目,就可以了。不要分成专业的和业余的。喜剧是中国老百姓在闲暇之余的娱乐,只要在他累的时候能哈哈一笑,感觉解乏,就挺好的了。不管专业还是业余,只要能上,就有一定的水准。

  国际在线娱乐:众所周知,喜剧节目表演靠默契的搭档,你此番作为喜剧人参加《跨界喜剧王》,就意味着会搭档许多不同的跨界明星嘉宾,不知道你参加这档节目的感受如何?

  潘长江:很简单,觉得这是一个跨界的喜剧人的节目。我是一个前辈喜剧人,我参加这种节目是理所应当的。准确的来讲,从这我还能学到一些以往我未曾经历的东西。

  国际在线娱乐:请你简单评价下《跨界喜剧王》这档节目。

  潘长江:我觉得很好,希望全国其他的兄弟台应该跟北京卫视好好学学,多做一些这样的节目,寓教于乐,不能寓乐于教。教育应该在先,哈哈一乐后有教育意义。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国际在线娱乐微信

返回顶端